我是網路小編,我要來說說關於我手作優格的歷程。

 

以前我也是一個會自己作優格的上班族,覺得自己做的優格比較健康,而且比較便宜。所以我就用網路上的方式學優酪乳跟牛奶的比例放到電鍋,結果真的完成了,但是查了一些相關報導之後發現:自己用電鍋作優格,有很多的危險,因為你不確定有什麼雜菌,我後來就放棄了,想說自己作優格就是要吃得健康,結果吃了一堆雜菌好像更慘。

 

後來從租屋中發現了優格機,就開始使用優格機製作優格,作法仍然非常的簡單,只要把牛奶罐加入一定比例的優酪乳放進優格機中就能完成,於是我又再度成功了,只是優格機做的優格無法像玻璃容器做成的優格可以舀出來食用和有漂亮的固態外表,只能從牛奶罐中倒出稀稀的優格,但為了省錢只好將就點。

 

後來我離開了上一份工作以後,來到了現在的好優克菲爾,我真的覺得這個菌粉做出來的優格很厲害,只要一包菌粉加上一定份量的牛奶,放再辦公桌上16-18個小時,隔天上班來看優格就完成了!而且是漂亮的固態,又有很濃的牛奶香及微微的酸度,就算不加糖,也很好吃。

 

於是我跟產品經理分享了我製作優格的歷程,我才知道原來那些需要靠溫度去加熱的優格是因為裡面有一種嗜熱桿菌,所以這支菌製作出來的口感會比較酸一些。也了解優格的由來其實是遊牧民族的牛奶、羊奶因為過多,所以放在牛和羊的胃袋中保存於是產生了酸奶而流傳下來。

以上我製作優格的經歷分享給您,希望您有機會也可以試看看,用1g的克菲爾菌粉+500ml-800ml的牛奶做看看,其實跟我用優酪乳做的優格花費差不多,而且不需要電費唷~

祝福您,也一起用十秒鐘完成自己的手工無糖原味優格~